English

艺文在线

2000-1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迪里拜尔将在京沪穗三地巡演

享誉国际乐坛的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将于十一月十日在北京音乐厅举行她的归国巡演首场音乐会,为爱乐者演唱亨德尔、门德尔松、莫扎特、舒曼等世界音乐大师的声乐作品和中国民歌。迪里拜尔现任芬兰国家歌剧院及瑞典玛尔默歌剧院终身独唱家。在北京演出后,她还将赴上海大剧院和广州星海音乐厅举行两场音乐会。

梅葆玖收滕洛莹为徒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近日收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教师、优秀青年演员滕洛莹为徒。滕洛莹一九八八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曾经谢锐青、于玉蘅、王小蓉等名家指点,并长期私淑梅派琴师姜凤山先生。她嗓音洪亮,扮相俊秀,表演典雅,颇有梅派韵致。拜师后,滕洛莹还将在京举办专场演出。

支予用实力证明自己

凭着一首歌唱父爱的《爱无言》,沈阳音乐学院的支予在二○○○年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获奖。从此支予在国内流行乐坛崭露头角。虽说支予从小是学美声唱法的,但鉴于他音质中特有的沙哑、磁性,专家建议他上大学专攻通俗音乐。初出道的支予一站在舞台上就激情四射,投入地用歌声演绎自己的心声。最近,音乐人张良玉等为他度身定做了这首《爱无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